为进一步加强院校间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教学理念、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51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亚丽,院长助理卢春林、特聘教授洪庆福、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刘洋、专业外语教研室主任张凤、日语专业负责人高梦佳等一行6人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吴建国对马亚丽副院长一行6人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况。随后,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爱群的主持下,马亚丽副院长一行6人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就英语专业规模,英语专业岗、课、赛、证融通,教师发展路径,现代(网络平台)技术在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外语教学团队的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洪庆福教授尤其对学术交流的开展、教材教法、中高职贯通的培养模式等方面与兄弟院校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商讨。




人文学院通过本次的走访调研,深化了校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化了与兄弟院校的联动机制,提升了进一步合作的空间。我们将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专业建设思路和办学经验,切实制定符合我院办学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