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3-04-13访问数:195

412下午,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实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以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同志主持。

预备会议上,工会主席孙娴代表学校作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会上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预备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主持预备会议

工会主席孙娴作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下午12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正式会议现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秀林校长作了题为《携手同行,勇攀高峰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去年的主要工作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在学校师生的通力合作下,各项工作均取得新成效。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资力量持续加强,办学质量逐步提高,科研工作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持续推进,师生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同时朱秀林校长提出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和新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学校发展合力;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团队;四是拓宽办学渠道,提高学校育人成效;五是优化内部管理体系,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校长朱秀林作学校工作报告

随后,张建初副校长作了关于学校拟更名的说明。他表示,经学校理事会研究决定,拟将学校名称由原“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变更为“苏州高博职业学院”。学校更名是为了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名后学校将继承和发扬原有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底蕴,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副校长张建初作学校拟更名的说明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下午15时,大会主席团会议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各代表就学校事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集中反映的问题,朱秀林校长在会议现场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与方案。

  

主席团会议现场

下午345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报告厅举行,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客观,是对学校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实践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总结,并对2023年的主要任务做了具体部署,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提案工作报告》紧扣实际、数据详实,反映了教职工的真实诉求;学校新改的校名简明扼要,朗朗上口,并且有利于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薛辉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参会代表和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劳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与衷心感谢,并就进一步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谈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锚定目标,奋发进取,推动全年工作目标落实落细。三是要立足中心,坚持民主管理,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前进道路上的关键一年,越到关键时期,越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奋勇攻坚,希望全体高博人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积极践行“四敢”精神,为交出高水平有特色职业院校建设的高分成绩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薛辉致闭幕词

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