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

学生处2023-02-27访问数:42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以满腔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凝聚奋战新学期的信心,2月27日早晨,学校举行“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主题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教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相关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主持。

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口号,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广场。国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春风拂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每个高博人带来了希望的气息。

徐子良副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加快内涵建设、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高博人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交出了一份令全体师生家长满意的答卷。2023年也将是意义非凡且十分重要的一年,今年既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体高博人要坚定信心再出发,弘扬“四敢”精神,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新学期,他也对高博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大志,勤学上进,奋斗赢得新梦想。在新学期要全力以赴,践行“厚德、致知、慎微、博大”的校训,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二是要团结协作,文明守纪,安全防范牢记心。尽快调整好作息时间和生活节奏,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上进的好学生;认真学习健康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保护能力,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三是要胸怀感恩,满怀爱心,励志成才做贡献。做一个胸怀感恩,满怀爱心的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老师放心,让父母安心,励志成才,奉献青春智慧。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唐义楠同学作题为《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的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全体同学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用知识和汗水,以无限的热忱、满腔的热血、全部的精力,去努力、去奋斗,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密相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新学期新阶段,新征程,高博学子将继续秉持着高博人特有的坚定与追求,乘势而上、踔厉笃行,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征程的到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升国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