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学生处2023-02-24

为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共青团工作有序开展2月23日下午,学校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学生处二楼办公室召开。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程前、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鑫主持。

邹艳星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下阶段学校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稳方向之舵,强化共青团干部的使命担当。二是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方向,充分认识共青团干部肩负的光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育人作用,切实提高共青团工作对学校大局的贡献度。三是要不断完善团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选、育、管、用等关键环节,从岗位业务职责、政治理论素养等方面强化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希望全体团干部要珍惜共青团这个锻炼平台,把握成长机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团委书记王鑫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详细说明。具体围绕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打造好特色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好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校团委副书记程前就学生骨干队伍和学生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分别就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会议是本学期共青团工作的部署会,也是全体团干部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动员会。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共青团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引领,完善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共青团“三力一度”提升计划,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