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学生处2023-02-19访问数:21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对照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

会上,邹艳星处长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从学生返校、安全稳定就业资助、健康教育、团学活动、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他强调辅导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为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徐子良副校长对学生工作队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勉励学工队伍要发扬“四敢”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徐校长对大家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真真正正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二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势和决心,“开好头、起好步、走好路”,主动担当作为,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三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业务提升、实践锻炼,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会上,邹艳星处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年度就业工作奖项的决定》,徐子良副校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和奖牌。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思路、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气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