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学校春季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人事处2023-02-17访问数:90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尽快熟知教育教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更好地胜任教学工作和履行岗位职责,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11日—213日学校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7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211日上午,学校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15举行,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龚三琼主持,张建初副校长培训动员讲话。张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并从我们的举办者、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校长、我们的同事、我们的学生、我们的未来和我们的期望等七个方面展开“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希望教师能够紧跟时代潮流,加强自身新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树立坚定理想和远大抱负。

张建初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

培训从人事管理、师德修养、教学规范、示范课,科研素养及信息化能力等多个版块全面展开。11日上午,人事处龚三琼处长开展了“拟订职业规划,助力校我发展”的主题讲座,通过对人事规章、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条件等详细地介绍,对学校各类人才培养政策一一进行了解读,展现出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她勉励大家努力提高自己,认真工作,科学合理地规划好职业发展道路,不断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己迈好教师发展的第一步;下午,国际商学院乔桂明教授从教师基本功的养成与教学艺术两个方面为新教师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教学过程中的技巧运用和教学艺术。信息与软件学院郑永爱老师为大家展示了生动有趣的示范课,新教师们在实际课堂中对教师基本功与教学艺术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12日,教务处陆霞处长从职业教育定义和教师、教法、教材三教改革等方面介绍了职业教育的特点,进一步引导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戚福康教授通过座谈形式,以“师德修养”为主题与新教师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新教师领会了师德修养的重要性。13日,督导室雷六七教授、国际商学院罗正英教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程春梅老师分别为大家作了“日常教学规范和教学事故解读”、“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教学管理信息化能力培训”、“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四个方面主题的精彩讲座。国际商学院丁丹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在实际的参与中,新老师对课堂教学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是一次精炼而充实的学习锻炼。新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深受鼓舞;学习了前辈们的先进教育教学经验,获益颇多。同时,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准确的定位、更明确的规划和更清晰的认识。他们表示要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导向,在“厚德、致知、慎微、博大”的校训指引下,发扬不怕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以青春和汗水共创高博辉煌!


图为111213三天教师授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