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9-29

9月28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开学典礼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朱秀林党委书记薛辉副校长陈家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张建初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王凤英,校长助理黄兴校长助理吴建明,特别校长助理薛小玲出席活动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承训教官和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军训成果汇报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程志明的陪同下,党委书记薛辉同志依次检阅各连方阵,同学们嘹亮的口号声响彻训练场。

  

检阅结束后,阅兵分列式开始,在旗帜引领下,38个队列方阵和3个拳术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向领导和老师们汇报军训的丰硕成果。同学们军容齐整、雄姿英发、口号响亮,充分展现了高博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

  

分列式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捕俘拳擒敌拳匕首操等表演。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400名优秀新生43名军训优秀教官、10名军训优秀指导员予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培养的优良作风和拼搏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其他学员向受表彰的优秀学员学习,传承和发扬军训中的好传统好作风,追求卓越,挑战极限,自强不息,奋发进取,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接班人

  

  

随后由副校长陈家颐主持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国际商学院牛伟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多读书、善思考、重实践;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做到知行合一、致知力行。在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就自己的美好理想。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茁壮成长!

  

  

新生代表艺术与建筑学院陈果果同学发言代表新同学们郑重承诺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如若不展风云志,空负意气少年时,我辈将不负韶华、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拥抱机遇、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逐梦远航!

  

校长朱秀林向受到表彰的优异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与时代同行,为梦想奋斗,以高博人的身份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创造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始终践行厚德 致知 慎微 博大”校训,争做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青年,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