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高新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9-26访问数:17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苏州高新区退役军人顺利实现由军队向地方岗位转换提供有效帮助,9月26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全区退役军人58名学员参加培训,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钦纳新作了动员讲话,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邹学海代表承训单位发表了讲话。

上午9点,在嘹亮的解放军军歌中,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钦纳新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多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安置好退役军人作为稳军心、顺民心的重要工作,他对退役士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地方,完成转变角色,融入高新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二是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自身能力;三是秉持军人风采,新岗再立新功。

  

作为承训单位代表邹学海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表态一定不负苏州高新区退役军人局的重托,做好服务,做好教学,圆满的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区退役军人局副局长周永前和章咏主任为退役军人戴红花,戴绶带,并进行了合影。

然后,钦纳新局长和邹学海副校长共同为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未来将依靠教育培训基地为平台,更好地为区退役军人提供教育培训及各类服务。

本次适应性培训班为期五天,学校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调研,根据培训大纲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精心设置了“退役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帮助退役士兵(转业军官)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地方的工作生活。同时,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培训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培训前所有参训学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培训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培训班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