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吹响!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处2022-09-20访问数:159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月19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千多名新生齐聚,开启大学生涯必修的第一课。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徐子良,军训领导小组成员王凤英、孙娴许秀银、陆霞、储安全,军训团程志明团长、邹艳星政委、钱海棠参谋长,军训工作办公室成员孙宝珠、王鑫各营教导员、指导员及全体教官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邹艳星政委主持。

军训领导小组徐子良组长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承担此次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对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国家实现立德树人和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培养的需要。通过军事技能训练,可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军事素养和综合素质,对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做好军训工作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二是要求同学们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三是要求同学们刻苦训练、学习作风;四是要求同学们确保安全、强化管理。

大会举行军训团授旗仪式。徐子良组长向军训团授旗,4000余名“新兵”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接受洗礼

会上,军训团钱海棠参谋长向全体新生宣读了军训工作计划。

动员大会结束后,军训各营在营长和指导员的带领下走进各自的训练场地正式开始训练。今年,我校开展自主承训,成立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对军训工作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此次共设立1个团,7个营,42个方队。通过军训,同学们将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


  

图为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