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通知

学生处2022-09-20访问数:20

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桥梁,大力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尽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校将于9月29日开展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根据学校招聘会的分工和安排制定本校工作方案,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及成员

  :徐子良

总协调:邹艳星、周萍

  王凤英、王绍福、孙娴、许秀银、储安全、赵峥、孙宝珠、陆霞、胡玮、程志明、马浩、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二、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9月29  14:00--16:30

地点学院篮球场

三、招聘信息发布及企业报名方式

1、就业指导中心在学院网站上发布邀请函通知,并向苏州市人才市场及高新区周边企业发布邀请函

2、校企合作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向校企合作单位发布邀请函,招聘单位原则上需符合本学院专业特色。

3、发展办公室向吴中集团及各分公司发布邀请函。

4、被邀请招聘单位通过91JOB智慧平台进行报名(邀请函中会注明企业报名方法)。

四、工作小组及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防疫工作组、工作协调组、企业接洽组、宣传报道组、安全保卫组、资金预算组、签到咨询组、工作保障组,教学协调组、及各二级学院,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长要做好本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疫情防控组处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防疫工作组

组长:孙宝珠

组员:糜怀英、宋红云吴祥明

职责:负责招聘会现场疫情防控协调工作,督促各二级学院做好防疫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处理异常情况。 

2、工作协调组

组长:王绍福

组员:孙娴、李三、张敏

职责:负责场地协调,提供工作证借用及招聘会当天现场调度工作

3、企业接洽组

组长:邹艳星

组员:马浩、周萍、张蓓丽及学生志愿者(6人)

职责:

1)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落实参会企业邀请工作。

2)接洽招聘会参会企业人员事宜。

4宣传报道组

组长:许秀银

组员:张娟娟、刘昶彤

职责招聘会当天的拍摄、宣传报道及外来媒体的接待等工作。

5、安全保卫组

组长:程志明

成员:徐光宇、陈琦、钱海棠、朱怀志、安保人员

职责:

1)负责在校门口设点进行体温检测48小时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和入场登记,加强人员出入管控;

2)负责学校门卫工作,引导车辆停放,严禁车辆乱停乱放,有序进出校门;

3)负责校园内各主要路口安放指引路牌车辆行驶地面指引导标贴。

6、资金预算组

组长:储安全

组员:赵峥、张鑫悦

职责:落实就业经费及预算。

7、签到咨询组(篮球场)

组长:王琴

组员:刘红妹、杨轩、郭燕及学生志愿者(10名) 

职责

1)负责企业的签到,邀请企业加入“高博就业联盟群”,指引企业到相关展位

2)发放收集就业反馈表等资料,了解企业本次招聘会的满意度及招聘情况。

3)负责企业的各项咨询及解答。

4)安排企业面试及宣讲教室(提前向教务处借空教室)。

8、工作保障组

组长:王鑫

组员:张蓓丽、程前、江世杰及学生志愿者(暂定)

1)负责招聘会实施方案的组织管理协调安排及现场布置工作。

2)分配学生志愿者工作及职责。以防疫安全为原则,要求场地布置简洁,保证现场疏散安全。

9、教学协调组

组长:陆霞

组员:胡玮

职责:

1)负责教室桌椅借用,宣讲会教室借用等事宜。

2)学生教学安排协调工作。

10、后勤保障组

组长:王凤英

组员:张宏虎、石钢富及物业相关人员

职责:组织物业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做好招聘会现场的布置及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

11、二级学院

组长: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组员:各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员

1)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使学生全方位认识招聘会的重要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毕业班学生填写简历并参加现场招聘会,主动投递简历并与企业交流。大一、大二学生根据个人情况可自愿参与观摩。

2)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知所有毕业生着装整齐(禁止穿拖鞋),并带上简历准时参加校园招聘会,由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负责。

3)由各二级学院联系邀请合作企业,发送邀请函。于9月22日前将邀请参会企业名单提交就业指导中心,以便制作招聘企业展板公示。

4)参会现场引导学生准时进入会场,保障会场人数。

五、招聘会后续工作

1我校对企业提交的反馈表进行整理汇总,对企业进行后续跟踪了解本次招聘会的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合作项目。

2、二级学院深入了解本次学生的应聘情况,加强对二级学院邀请的企业进行跟踪,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3、加强对毕业生的关注,对签约的毕业生进行跟踪、反馈,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情况。

4、对本次招聘会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形成分析报告,各二级学院根据本次招聘会情况,对本次招聘会进行分析、总结。

5、搭建高博就业联盟信息群,方便今后校企之间的密切联系与沟通,为举办线上招聘奠定基础,为我校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平台。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