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2-09-13访问数:33

秋风送爽开学季,帆启程正当时“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一排排大红迎新标语,一道道彩色靓丽幕墙,美丽的校园被装点得焕然一新!从911日开始,我校陆续迎来2022级三千多名新生入学报到。同学们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和期望,点亮青春梦想,开启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2022年的秋季学期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部署迎新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学生处一对一建立动态健康台帐,开展学生科学防疫教育,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辅导员与学生联系,告知新生行程安全须知、学校报到流程、学校防疫要求,保卫处对每一位申请到校报到学生的防疫健康状态进行审核各部门密切协作组织学生有序入校报到严格的防疫举措与贴心的服务照顾到新生入学后的方方面面。

新生报到前,校领导来到迎新点,带队检查迎新工作布置情况,对报到现场、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细致检查。912新生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薛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陈家颐副校长王凤英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早便走访了迎新现场,看望和慰问迎新工作的教师和志愿者,并与新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也深入迎新第一线,强化服务与担当,协同联动,热情迎接2022级新同学。

  

学校将迎新报到接待前置到苏州火车站,苏州高铁北站,苏州北广场汽车站三百余名志愿者在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的组织下,从站点到接送车上,从校门口到校内接待点,从集中报到区再到生活区,从沿路沿线最后到寝室宿舍,志愿者们贴心地为学生搬运行李、耐心指路,努力做到全程服务。针对低风险地区报到的学生,学校安排了校内隔离宿舍,为新生提供便利的居住条件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报到服务流程,信息网络中心实时开展新生报到数据采集;设立“绿色通道”,为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手续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校园内设立报到引导标志、报到流程图饮水区和行李集中存放区。

  

在新生到来时登记、发放物品等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各食堂、超市备齐各类美食和丰富的学习、生活用品,为同学们衣食住用等提供了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工作部迅速组建党员教师志愿服务团队,经过各基层党组织踊跃报名,名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委工作部的有力统筹下,党员教师被分为3个小组,分别在入校口、食堂附近、新校区宿舍楼的3个党员服务站点,负责新生指引、协助报到等工作,每位党员教师还积极轮流参与校门口“两码一核酸查验工作。

  

此次,全校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各部门和学院积极协作、共同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为2022级新生报到营造了温馨、暖心、贴心的氛围和服务,有效保证了2022级新生入校工作的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迎新当天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叶雷锋、张量一行来我校对开学迎新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充分肯定了我校迎新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新生报到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的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细化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