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学生处2022-05-25访问数:29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5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会上,邹艳星处长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通知,对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及批次、返校条件、返校报到时注意事项、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及学生返校后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和说明。他强调,一要精准摸排学生信息,严格落实“一生一档”,做好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晨午晚体温检测、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复课证明查验等各项制度,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预防突发事件发生。三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状态和需求,做好帮扶工作。四要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统一思想,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徐子良副校长就统筹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体学工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摆位。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统一思想认识。要明确自身职责,提高防控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科学精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保持高状态。要提前谋划,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四是加强人文关怀。学生管理工作上在讲究“力度”的同时还要讲究“温度”,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和合理诉求、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走进学生心里,做学生的知心人。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继续以高昂的斗志,以坚定的责任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学生返校和其他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徐校长最后讲到,学校的美好明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学工人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务实担当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全力以赴推动学各项事业稳步高质量发展。(学生处)


  

图为学生管理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