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2022-05-25访问数:34

今年,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共青团也迎来了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4月下旬以来,学校学生工作处与团委统筹协调、多措并举,通过理论学习、座谈分享、主题团日、专题活动等,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

学校团委创新学习方式,针对团支部建设和青年群体特点,分层分类开展主题学习活动。积极用好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线上新媒体作为发声器,着力提高学习教育传播影响力;组织团干、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讲好冬奥故事、传递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广大团员青年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各级团组织围绕主题,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专题的支部学习覆盖率达到100%。持续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活动

  

开展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与教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未来,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光辉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线上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凝聚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强音。学校各级团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风貌

青春榜样 时代担当—组织开展省级先进评选活动

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4月29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线上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活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开展省级先进评审活动


“赓续青春百年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团总支联合举办“赓续青春百年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海报设计比赛,通过主题海报作品展现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彰显大国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精神状态和思想内涵。

  

开展主题海报设计活动


“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诵读比赛

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通过诵读作品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在新时代敢于争先、敢于创新、敢于拼搏的积极进取精神。

  

开展主题诵读比赛活动


“云聚力、共抗疫、向未来”抗疫手势舞征集比赛

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国际商学院分团委联合举办“云聚力、共抗疫、向未来”抗疫手势舞征集比赛,浏览量达46379人次,通过活动展现了高博青年学子的风采,以最积极的抗疫心态和最真诚的作品,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

  

开展抗疫手势舞征集比赛活动


  

下一步,学校持续推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实走深,引导青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书写好新时代青年的青春答卷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思想、青春之智慧、青春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