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欢迎您

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研兴院·特色名院

学院简介:

  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创办于2018年,由外语系、公共基础教研部和社科部组成。现开设应用英语、应用日语、休闲体育、舞蹈表演等四个专业,同时担任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学院院长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长助理、特聘教授黄兴博士兼任。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11人,讲师16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2人,硕士30人,多名教师拥有海外学习研修经历。学院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研兴院、特色名院战略,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应用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英语语言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熟

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运用能力,掌握适用的对外经贸和国际商务知识, 拥有较开阔的

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在生产、 管理、 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书记)、特聘教授黄兴博士

职业面向:

基础岗位:商务助理、单证员、涉外文秘、外贸业务员等

延伸岗位:销售助理、涉外接待等

发展岗位:涉外部门主管、行政主管等

资格证书:

1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VETS

2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操作专员岗位专业证书

3)网点运营推广(1+X证书)

4)剑桥商务英语(BEC

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库

发展特色:

  本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其中1人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3人入选学校青山学者。专业教师先后承担省级及市厅级教学研究课题20多项,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近百篇,在省级教学比赛中获奖10余项。采用任务驱动、以赛促学以及岗课赛证融通的培养模式,并创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库。通过举办外语文化节、各类英语竞赛、参与志愿者活动等,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与企业合作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锻炼英语应用能力和商务操作能力提供平台。本专业还与国际商学院合作,为学生创建了国内专升本、专接本等升学路径,同时为学生提供“3+0.5+1 专升硕”、“2+1+1.5 专升硕”等赴海外留学、读研等升学通道。

世界语言大会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活动


核心课程:英语精读、英语视听说、翻译与写作、英语国家文化概况、涉外文秘、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报关与报检实务、跨境电子商 务实务等。


 

海外对接专业


信息来源:2022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