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日语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熟练的日语应用能力,掌握适用的对外经贸和国际商务知识,拥有较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能胜任日本跨国公司、日资企业及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的商务助理、商务文

秘、 商务代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

初级岗位:面向涉外现代服务业生产第 一线, 从事商务翻译、对外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日语商务助理、日语客服、总务主管、对外营销等方面 的岗位工作。

发展岗位:日企智能设备岗位、宣传类-互联网的管理和投放、日企金属营业担当、显示材料评价担当等。



资格证书:

1)实用日本语鉴定(J-TSET)证书

2国际日语能力测试(JLPT)证书

3商务日语证书

4电子商务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

5助理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

6)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发展特色:

 本专业采用“互联网+日语+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基于工作岗位开发设计课程。采用情景化仿真教学,紧扣“外语+商务”主线,重点培养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和跨境贸易相关课程知识,培养学生的外语语言基本功、国际视野以及相关的商务技能。在实践教学环节,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信息化技能大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团队精神及创新精神。利用校外实训基地的“互联网+”平台锻炼学生的商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爱岗敬业精神,也为学生的就业创造实践平台。

 本专业整合了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团队,聘请行业知名专家指导专业发展、开展专业讲座。引进双师型教师人才,多名教师拥有日本职业能力开发大学TWI认证讲师资格,及日资、中日合资企业多年实践经验。

 本专业与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等本科院校对接,为学生创建了国内专升本、专接本等升

 升学路径。同时为学生提供“3+2 专升本”、“2+1+2 专升硕”等赴日本大学留学升学通道。

 核心课程:初级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商务日语、日语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