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1师生座谈会

教务处2021-11-22访问数:53

为广泛听取师生对教学管理和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安排,1110日和1117日下午,教务处在实训楼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人事处、信息中心、资产处、图书馆相关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汪翀主持。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分别就课堂教学情况、课程的设置、学习风气以及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等展开座谈,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校的课程建设,同时也对如何改善学风和教学管理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与会职能部门代表积极回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上各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个人教学工作,对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课堂教学情况、专业建设及“三教”改革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客观分析了本学期学生的学习状况,同时对学校教学管理及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教务处、督导室、人事处、资产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等参会代表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教师座谈会现场)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教师代表对学校管理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广大教师要在常规性工作中不断创新;二是教师要关注不同类型学生的表现和发展,让每个学生在高博都能学有所成;三是要积极实施人才战略,不断吸收新鲜血液;四是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供咨询及指导服务,加强与教师沟通联系,丰富校级层面教学活动。(教务处 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