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选派薛辉同志担任我校党委书记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11-16访问数:26

11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书记任职宣布会,传达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的任职决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组织处主任科员王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组织人事处处长秦宁人、组织人事处干部成龙,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薛辉,学校理事会理事、秘书长朱磊,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徐卫副书记宣读了薛辉书记的任命文件。

陈艳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薛辉同志的任命是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充分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她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到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薛辉同志开展工作。她相信薛辉同志一定能和学校理事会、朱秀林校长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陈艳处长还介绍了薛辉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他能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加紧学习调研,认真履职,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她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改革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向民办高校选派党委书记的重要意义,要提升政治站位,她指出,这是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民办高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需要;二是要胸怀大局,切实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规范机制,持续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薛辉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作为核心,切实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将忠诚履行党委书记和督导专员的职责,以学校事业为中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秉承高博厚德、致知、慎微、博大价值理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他还强调要保持廉洁和自律,筑牢反腐败防线,坚守廉政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朱秀林校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拥护上级决定,感谢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对高博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欢迎薛辉同志来校担任党委书记,并表态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和配合好薛辉书记开展工作;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学校党委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磊代表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认为本次任命薛辉同志为党委书记,体现了上级党委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视。他坚决拥护上级党组织的决定,欢迎薛辉同志的到来。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与领导,使党建工作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他表态董事会将全力支持党委领导的各项党建工作,也希望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在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中给予更多的帮助与支持。他相信薛辉书记的加入将有力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有效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他希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薛辉书记一起,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共同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校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