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检查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6-30

 根据《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文件要求,我校党委组织部于63-616日对13个党支部进行了对标检查,经党委组织部检查打分,13个基层党支部全部达标。

629日下午15:00,学院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检查和总结会,组织部部长、副部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主持。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对本次对标检查进行了总结,依照《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检查指标计分细则》,13个基层党支部得分均达到80分以上,一票否决指标均得满分,全部达到标准党支部要求。其中,教师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比例达到100%。有力地破解了教师党支部及书记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教育管理松软等难题,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本次对标检查中,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扎实开展,台账落实到位,党支部书记孙小娅作为代表发言,孙书记从组织设置标准化、中心工作标准化、党员管理教育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支持保障标准化五大项进行汇报,指出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为其他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一定借鉴。

最后,党委办公室王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总结了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党建工作注意要点,希望本次对标检查工作中存在不足的党支部要细化工作内容,查漏补缺,对标看齐,着力打造优秀党支部,并为培育特色党支部奠定基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