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欢迎全国广大高考考生报考

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兴朝阳专业:

舞蹈表演、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应用西班牙语、休闲体育

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简介    

一、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简介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与专业结构,顺应新时代创新发展需求,经学院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研究决策,20186月,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正式组建。学院现设外语系、公共基础教学部与社会科学部,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学工作。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1人,“青山学者”1人,专职辅导员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其余教师均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学位。多名教师拥有海外研学进修经历。

学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8-2035)》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智库引领,聚焦长三角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沿,以新兴专业开发与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学科建设,加强市场调研和专业开发,着力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效、国际化合作等创新战略与发展路径,全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专业设置

应用英语

培养德、智、体、美等和谐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相关职业技能,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从事相关行业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型人才。

应用日语

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以及敬业、诚信、合作、创新的精神,掌握国际商务、对外贸易等专业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从事商务翻译、跨境电子商务、日语商务助理、日语客服、日语导游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西班牙

培养具备西班牙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及较强的英语能力与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熟悉旅游经济规律及旅游法规、外贸、导游业务,能适应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胜任跨国进出口贸易工作的应用外语人才。

舞蹈表演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人员、其他教学人员等,主要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培训、群众文化服务、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休闲体育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户外运动俱乐部、健身中心、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区、运动教育培训机构的岗位业务能力和操作技能,能从事体育场馆和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运动项目健身和指导、赛事(休闲活动)运营和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就业

面向长三角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

四、接本

苏州大学相关专业

五、师资教学团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副教授11人,“青山学者”1人,专职辅导员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其余教师均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学位。多名教师拥有海外研学进修经历。

信息来源:2021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 学校招生信息网址:zs.g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