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舞蹈表演专门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舞蹈演员、群众文化活动的服务人员和其他教学人员等,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艺术辅导与社会教育培训、群众文化服务、文化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艺术概论、舞蹈概论、乐理基础、舞蹈基本功、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舞蹈剧目、编舞技法、现代舞技法、舞蹈教学法、群众文化策划与组织、江南民间舞蹈、流行舞等。

培养特色:本专业主要根据现代社会舞蹈行业需求、符合创新思维理念的人才培养规律,建立舞蹈表演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以培养能力为目标以舞蹈表演传统主干课程为基础技能以舞蹈编创类课程、舞蹈教学法、表演课程等为拓展技能,以多种实践平台促进实践能力提升训练,采用三个层次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舞蹈人才,打破小而精,做到全而精。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

(1)舞蹈演员。

(2)群众文化指导员。

(3)文化艺术培训人员。

(4)舞蹈创编人员。

发展岗位:

(1)舞蹈表演或文化艺术相关企业(文化娱乐公司、舞蹈培训机构等)运营和管理人员。

(2)政府或公益机构(市区文体中心、文化馆、城镇和农村文化站等)运营和管理人员。

资格证书:

中国舞考级教师资格证、芭蕾舞考级教师资格证、舞蹈考级教师资格证等。

 





 信息来源:2020苏州高博人文社科学院招生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