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休闲体育专业的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具备面向户外运动俱乐部、健身中心、休闲体育旅游度假区、运动教育培训机构等岗位业务能力和操作技能,能从事体育场馆和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运动项目健身和指导、赛事(休闲活动)运营和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休闲体育概论、健身和社会体育指导、户外运动、运动技能基础(休闲体育项目为主)、体育场馆的经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策划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运动伤害防护和急救、体育养生学、互联网+体育等。

培养特色:本专业以职业化体育人才培养为目标,着重教授学生休闲体育相关的项目过程导向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以市场为导向,突出休闲体育项目特色,强调学生的运动指导、项目推广、组织策划、经营管理、市场运作等能力的培养。并通过休闲体育行业顶岗实习课程,按照职业人才成长规律,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给学生搭建学习、实践与工作的平台。目前本专业已完成建设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将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更多实践的平台。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

(1)运动项目健身指导:救生员、健身教练、社会指导员、裁判等。

(2)体育赛事(活动)的策划专员、推广专员及现场执行专员。

(3)体育场馆服务员和运营专员。

(4)儿童体育培训机构教练和销售人员。

(5)户外体育用品制造和销售人员。

发展岗位:

(1)休闲体育相关企业(休闲度假村、健身休闲俱乐部、户外与拓展机构、体育旅游、体育咨询公司等)运营和管理人员。

2)政府或公益机构(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等)运营和管理人员。

资格证书:

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户外指导员、游泳救生员、国家裁判员、健康管理师证、CPR急救等。


信息来源:2020苏州高博人文社科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