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具有较扎实的日语基础和日语应用能力,能够使用日语进行交流,具备职业岗位所必须的技能,能胜任日本跨国公司、日资企业及外事、经贸、文化等部门的商务助理、商务文秘、商务代理等岗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初级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商务日语、日语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等。

培养特色

1、师资:聘请名校知名专家担任学科带头人,把握专业方向;聘请行业知名专家任实习导师;专业教师学历高、实践能力强,师资雄厚。

2、校企合作:学生可在我校合作企业进行实习实践,实习实践期间实行学徒制,有企业优秀人员手把手带,职业技能提升快。

3、未来发展 部分需要提升学历的学生可以通过学校专接本项目进入自己喜欢的本科院校,提升自身学历。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涉外现代服务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商务翻译、对外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日语商务助理、日语客服、总务主管、对外营销等方面的岗位工作。

资格证书

日语证书:实用日本语鉴定J-TSET)证书、国际日语能力测试JLPT)证书、商务日语证书等。

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商务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助理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信息来源:2020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