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应用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道德和文化素养,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丰富的国际经贸知识和商务英语知识,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能够在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英语精读,英语视听说、翻译与写作、英语国家文化概况、涉外文秘、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报关与报检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

培养特色:本专业以能力培养、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学科竞赛及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学习、技能训练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英语基本功、国际视野以及相关的商务技能。通过组织参加学科竞赛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精神、创新精神及职业能力。利用校外实训基地锻炼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商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爱岗敬业精神,也为学生的就业创造实践平台。



就业方向:

初始岗位:(1)外贸公司业务员、单证员岗位

(2)外资、涉外企业商务助理、办公室文员岗位

(3)网络营销、市场营销岗位

(4)电子商务策划岗位

发展岗位:(1)国际商务领域业务主管

(2)行政主管岗位

(3)商务翻译岗位

资格证书: 1.跨境电商操作专员

           2. 网点运营推广(1+X证书)

           3. 剑桥商务英语(BEC

信息来源:2020年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