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祝贺第74届国际青年音乐联盟代表大会开幕专场音乐会

10月31日晚19:30,“祝贺第74届国际青年音乐联盟代表大会开幕专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来自苏州的声音》大型音乐会”在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厅举行。受高新区宣传部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徐子良等领导带领我校270名师生和来自27个国家的近百位青年音乐家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校团委受组委会委托,精心挑选14名志愿者参与本场演出的检票、引导和场务等工作,为演出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著名指挥家、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的激情指挥下,音乐会不仅奏响了交响诗《四季留园》《干将.莫邪幻想曲》等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经典委约曲目,还特邀昆剧、苏剧表演艺术家王芳,唱响“百戏之祖”昆曲一一《牡丹庭.游园》的天籁之音。“丝竹江南、丝竹交响”的民族管弦乐品质,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艺术创新、多彩的舞台表现与磅礴的中国气派,征服了各国艺术家们,掌声与叫好声一阵高过一阵,各个肤色的人们纷纷以“震撼、折服、倾倒、你们是一流的乐团……”等溢美之词来表达对音乐会成功的赞美!

近年来,随着连续不断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学生们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在时刻践行着“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团委)


  

演出现场1


演出现场2


演出现场3


志愿者在认真工作中


志愿者会后总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