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http://cjjjd.ndrc.gov.cn/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9-05访问数:46


201994日下午1500,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倪筱琴主持。


1: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倪筱琴同志传达了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的有关学习内容和会议精神她表示,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各高校要把准政治方向、历史方位、担起责任,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持之以恒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职院校建设要瞄向双一流、高水平、办出特色。


2:倪筱琴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重点部署了2019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提出了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推进方案逐条落实。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创新学习方式,深刻领会理论思想实质,同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四是推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全面展开,不拘泥于形式,但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丰富联系学生的形式,力求实效。五是进一步修改与完善《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评选条件》(讨论稿),广泛征求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六是做好学校党委委员的增补工作。七是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发动师生广泛参与,营造良好氛围。八是打造高博特色书记项目,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3: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党建工作布置内容


本次会议还强调,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学习强国”APP为基本日常,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的经常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党委委员王绍福同志在最后总结本次会议内容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