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学生处2019-09-02访问数:39

各部门、二级学院:

现定于9月7日组织新生报到工作,地点为教学楼西大厅和招办大厅。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周密计划,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团结协作,落实到位。做到安全、有序、快捷、周到,努力为广大新生营造和谐温馨的入学环境。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迎新工作的分工和安排制定本学院工作方案,按通知要求第五条第一点按时报送院办。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与职责

(一)领导小组

  长:徐子良、陈家颐

总协调:王绍福

  员: 储安全、徐汀荣、邹艳星、胡赛夏正荣、夏亦晗、赵满群、孙宝珠、张宏、廖振强、徐雷、王则斌、孙小娅、张权

(二)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报道组、接站组、缴费验证组、报到组、咨询服务组、宿舍安排组、网络与设备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宣传报道组

组长: 王绍福    组员: 孙娴、许秀银、李三张娟娟、胡芬芬

职责:全面负责迎新期间宣传工作

1)接站引导牌、各二级学院引导牌及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胸牌的制作和发放;

2)教学楼西大厅招办大厅的布置

3)负责党员服务站的布置,为新生和家长准备解暑药品

4)迎新期间的宣传报道工作。

2、接站组

组长胡赛    组员:相关二级学院接站老师

苏州火车站机电工程学院老师2名(12名志愿者)

高铁苏州北站信息与软件学院老师2名(6名志愿者)

汽车北站艺术与建筑学院老师2名(10名志愿者)

汽车南站国际商学院负责老师2名(10名志愿者)

职责:

1)负责苏州火车站、高铁苏州北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接站,保证新生和家长顺利到校;

2)接站时间:

苏州火车站6:30―19:00

高铁苏州北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8:30-18:00;

3)车辆具体安排:

l苏州火车站接站人员请于6:00在学院一号门集中乘坐大巴前往;

l高铁苏州北站和各汽车站接站人员于7:00在学院一号门乘坐学院商务车和大巴分别前往高铁苏州北站、汽车北站和汽车南站;

l高铁苏州北站下车的新生,由学院接驳车辆送至苏州火车站,再由苏州火车站的车辆统一送往学校。

3、缴费验证组

组长储安全 峥  组员:费俊青、财务处全体(10名志愿者)。

职责:

1)负责新生缴费,保证新生收费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2)负责已缴费学生的缴费验证,并将此部分学生的流程图填写下发各二级学院;

3)负责银行联系与安排,保证现金收费及取款机的正常使用;

4)如有学生提出缓交学费申请,必须经过“绿色通道”签审,方可予以缓缴。

4、报到组    

信息与软件学院组长:张宏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机电工程学院组长:廖振强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艺术与建筑学院组长:徐雷及部分老师(志愿者10

国际商学院组长:王则斌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长:孙小娅及部分老师(志愿者15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长:张权及部分老师(志愿者2人

职责:

1)负责新生注册工作;

2)负责报到流程图的发放和指导学生填写基本信息;

3)负责维持本学院校内接站点和现场报到秩序;

4)收取通知书、家长联系回执单、档案等;

5)负责将学生从报到区引向缴费处和宿舍区。

5、咨询组

组长:徐汀荣、邹艳星、夏正荣  组员:汪翀、顾珏、周萍、陈祎雯及招办成员

职责:

1)负责学生各项咨询;

2)负责审批特困新生学费缓交申请,收取助学贷款的凭单。

6、宿舍安排组

信息与软件学院组长:郑兰松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机电工程学院组长:陈粟裕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艺术与建筑学院组长:纪冰心及部分老师(志愿者10

国际商务学院组长:张红及部分老师(志愿者8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组长:章晓莉部分老师(志愿者15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长:陶德胜及部分老师(志愿者2人)

职责:

1)负责安排学生住宿,发放宿舍钥匙和安排宿舍床铺,办理住宿登记;

2)协调解决住宿安排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争床铺、体重过重睡下铺等);

3)负责本学院宿舍安全巡逻,制止宿舍内任何推销行为,告知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谨防诈骗。

7、网络与设备保障组

组长:赵满群

组员:鲁征山、沈鸿

职责:负责招办大厅及教学楼西大厅网络与设备的安装。

8、安全保卫组

组长:孙宝珠  成员程志明陈琦、全体安保人员。

职责:

1)负责户口转迁证收缴,并做好登记、保管工作;

2)负责学校门卫工作,引导车辆停放,严禁车辆乱停乱放,有序进出校门;

3)负责招办大厅及教学楼西大厅安全保卫及秩序维持;

4)负责联系科技城派出所,安排警力、警车协助校园治安管理,杜绝黑车;

5)增强门卫学生宿舍内部及宿舍区安全保卫工作, 实行不间断巡逻, 严禁校外闲杂人员进入学生宿舍,防止诈骗分子混进宿舍行骗和进行违法推销,谨防手机短信、电话诈骗等相关信息;

6)负责学生临时摊点摆放及清理,创业园店铺管理,电动车,自行车的停放;

9、后勤保障组

组长:孙宝珠    组员:周传友、张宏虎、季爱旗、石钢富、尤绿树、糜怀英、潘荣光、须建芬、范晓芬及全体车队师傅和宿舍物业相关人员。

职责:

1)保障学院正常供电、供水和设备维修;

2)保证食堂不间断营业,加强食堂卫生检查,确保安全用餐和用餐质量;

3)组织物业协助宣传组做好报到现场的布置及校园环境的清洁卫生;

4)保证迎新期间教职工用车(7号当天班车的发车时间请提前在网上公布);

5)提供迎新场地的饮水机、纸杯及报到当日工作人员工作餐(含志愿者);

6)负责校园内彩旗的插放;

7)负责统一协调学生公寓用品;

8)保证迎新期间高铁苏州北站的接驳车辆。

二、报到流程、场地划分

缴费处、二级学院报到处、本科咨询处、缴费验证处、户口转迁处等设于教学楼西大厅咨询处、绿色通道设于招办大厅

三、有关工作分工

1、新生接待用车由学生处统一协调,总负责:胡赛;

2、报到流程图制作、校园广播由学生处王琴负责(志愿者6人);

3、学生处督促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拱门、竖幅、横幅的制作与悬挂,总负责:任航

4、缴费验证组10名学生志愿者的组织和协调工作由学生处负责;其余志愿者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5、招生办公室负责报到期间的电话咨询和招生政策的解答工作;

6、提前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由招生办、后勤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安排;

7、体检时间:9月9日上午7:00开始,地点:教学楼西大厅,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二级学院

9日上午7:00-9:00

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

9日上午9:00-10:00

艺术与建筑学院

9日上午10:00-1030

信息与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9日上午1030-11:00

国际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注:因体检有抽血项目,请各学院通知学生空腹参加体检,抽完血的学生可以在用完早餐后进行其他项目体检。

四、注意事项

 1、报到期间不得转专业,提前沟通好转专业的学生请先到招公室换取新录取通知书后再到各二级学院办理手续;

 2、申请走读的学生需家长协同办理并签订《家长承诺书》和《走读申请表》,正式上课须按要求参加早晚自习等教学项目,有特殊情况向各学院、辅导员请假。

 3、新生到校后先到各二级学院领取流程表并填写好个人信息,未缴费的学生前往教学楼西大厅办理缴费手续,已缴费确认的学生可直接办理其他事项。

 4、学院不组织推销售卖一切商品,不准任何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任何推销经营活动,请各学院提前做好教职工和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五、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将本学院的迎新方案报送院办许秀银老师处;迎新各组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数及工作人员联系电话也统一报送院办许秀银老师处,邮箱348472767@qq.com,截止时间94日中午12点前;

2、迎新各组按照学院要求对组员、志愿者进行培训,校内接站志愿者要有专人带队,志愿者要一人负责到底,明确职责,确保迎新任务顺利完成。

3、9月6日和9月8日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人员与后勤、财务在招办大厅值班,所有迎新准备工作在9月6日14时前完成。

4、9月9日及10日学校统一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请相关部门将入学教育题目、主讲人在9月3日下班前发送给学生处陈祎雯老师,qq:1013525825,学生处将统一安排。9月11日各学院召开专业见面会。9月12日学校将在国旗广场举行开学典礼。

5、迎新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保证全天候手机畅通。

6、新生家长座谈会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通知。

7、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按要求佩戴工作证,工作证于9月6下班前在院长办公室统一发放。

8、禁止家长与子女留宿学生宿舍,请各二级学院做好检查、监督及解释工作,确有困难请各二级学院和后勤协调解决。

9、各二级学院要对教职工和在校生进一次教育,要求所有师生不得在迎新现场设置同乡会接待点、不得在新生入学期间以任何名义组织从事推销商品或与推销商品有关的活动。加强对社会服务代办点的管理。

2019级新生报到流程图.docx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

                                                                               20199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