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学生处2019-09-02访问数:70

各二级学院: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全学生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结合省教育厅团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定学期开学之际,在全组织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子心向党•启航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7、2018级学生:9月2日-13日

2019级新生:9月8日

三、活动地点:

各学院/班级自定

、内容和形式

大一新生班级组织开展“新生入学班会”,出发点定在大学生“目标确立”上,落脚点放在大学生“规划制定”上,目标与规划的结合点落在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上。入学班会以专业班级或辅导员为单位进行。

大二、大三班级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主题,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化党史国史及革命传统教育、讲好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青年学生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当先锋、做表率。

五、组织形式:

各二级学院要专题研究、统一安排,责任到人,确保“开学第一课”落地有效。建议各二级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可在主题班会前召开辅导员会议,强化顶层设计,明确目标,统一要求,确保效果。请各学院将班会的参加人员、时间及地点于9月6日前报学生处老师处(1024224690@qq.com)。活动结束后,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撰写活动总结,并于2019年918日前将活动总结报学生处老师处(2713547615@qq.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