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等和谐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相关职业技能,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从事相关行业一线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服务型人才。

现有专职教师14名,其中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2名,外教2名,博士1名,其余教师全部拥有英语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应用英语专业早在2008年即开始招生,历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质量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

应用英语专业积极进行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拓展在校大学生的专业实践与多元化就业创业路径。已有的实训基地有:南京翰海跨境电商实训基地,西印度大学海外实训基地等。此外,应用英语专业与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积极合作,为学生提供专升本,专接本等学习机会,为学生的学历提升创造条件。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与世界各国在经济、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往来日益密切。外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本专业在近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以面向学生未来职业发展为核心,兼顾就业导向,考虑学生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既有扎实语言应用能力,又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的人才

  



专业带头人: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教指委委员,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权博士:



信息来源:2019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