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以及敬业、诚信、合作、创新的精神,掌握国际商务、对外贸易等专业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能从事商务翻译、跨境电子商务、日语商务助理、日语客服、日语导游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

初级日语、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商务日语、日语翻译、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单证实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涉外现代服务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商务翻译、对外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日语商务助理、日语客服、总务主管、对外营销、日语导游等方面的岗位工作。

资格证书

日语证书:实用日语鉴定证书、国际日语能力测试证书、商务日语证书等。

职业资格:电子商务员(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助理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三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师资

     现有教师5名,其中客座教授1名、副教授1名,其他教师均具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校企合作单位

国内:苏州日航酒店、南京标点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南京瀚海跨境电商

    境外:城西国际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