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西班牙语专业

专业背景

西班牙语作为母语使用人口数已超过英语,据世界第二;在官方语言国家数、使用地区覆盖面积、国际组织的使用和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等方面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近年来,中国与西班牙和拉美国家之间交往日益频繁,中国也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作为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欧便来到西班牙, 中国已成为西班牙最高级别的伙伴,对西班牙语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紧迫。苏州位于长江三角洲中部,与上海相邻,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外资企业投资最多,发展最迅速。这也为我院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专业带头人:苏州大学西班牙语系主任李晓科博士


  本专业结合苏州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求,遵循外语教育规律,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良好的西班牙语基本功、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对外商贸活动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国际化外语人才,为毕业后从事对西班牙语国家经贸往来、涉外西班牙语翻译、旅游、文化传播等相关方面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业就业前景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同西语国家的深入交往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西班牙语专业人才,社会需求不断上升。目前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数量对于中国人口来说是个很小的比例,与西班牙语在国际领域的使用、西班牙语代表的经济文化实力、以及我国与西班牙语国家方兴未艾的交往相比,还是远远不够的,而且与德语、法语等主要欧洲语言学习人数相比要少很多。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在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基本上都有比较好的出路,就业率名列前茅,就业前景看好。可以预见,未来若干年西班牙语教学在中国还会有更大发展,社会对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与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联动的是高校招生时考生选报西班牙语专业的热情持续高涨。

实训基地建设

江苏省卓信出国咨询有限公司             

南京标点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2019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