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项目 “游泳培训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在我校隆重揭牌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05-16访问数:202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建设,5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与苏州蓝海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游泳培训基地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人文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张建初、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权,校企合作办主任马浩、苏州蓝海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皞、国职培训部张琨、赵志豪,学工处处长邹艳星以及高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体育教学部主任高亮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张建初副校长致辞时表示,高博学院办学十多年来的创新发展实践,紧紧围绕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开发专业,未来的开放办学路径亦将有效拓展人文社会服务类专业的开发建设,如:体育类专业。人文学院张权院长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体育教学组师资、教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大力加强与蓝海豚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积极推进人文学院体育类专业开发建设。



   蓝海豚张皞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及在场馆管理、游泳教员、救生员、体育类赛事专业人才培养、体育类专业培训、体育类自主品牌专业人才开发等具体岗位需求作了说明。


         高博学院副校长张建初、蓝海豚公司张皞总经理共同为仪式揭牌。



   揭牌仪式后,蓝海豚公司负责人与高博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体育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体育教学尤其是游泳培训的实训场所,也为我校体育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搭建了坚实的实训实习平台。 

校地合作加速深化 凝心聚力科创未来 

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新址启用、首批14家企业入驻、一批合作项目签约 


5月16日,在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研究院在苏州创业园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暨南大苏州科创基金设立仪式等系列活动。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长吴新明出席相关活动,启用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新址,并为南京大学校友苏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南京大学校领导郭随平、濮励杰,高新区领导高晓东、张国畅、陶冠红、虞美华等出席活动。


2018年5月,高新区与南京大学、苏州乐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积极搭建开放式创新孵化和成果转移化平台,吸引和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正在积极推进建设的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让名校与名城之间的合作关系日趋紧密,合作前景愈加广阔。

活动中,苏州德邻医疗科技有限、苏州大晚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14家企业入驻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南大苏州创新研究院与华策影视、南园融通、益友天元和狮山创投签约共建文化科技中心、新材料产业中心、科创服务中心和狮山投资中心;与天孚通信、苏州科达、药石科技、莱克电气和富强科技5家上市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东吴证券、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上海高特佳投资3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这次14个项目入驻,4个共建中心及一批合作企业、机构签约,有符合高新区未来发展趋势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创等企业,有高新区龙头上市公司,有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支撑的金融机构,将通过“产学研融创”的全方位深度合作,把院校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转化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产要素。

今年是高新区的“项目突破年”,高新区将秉持“项目为王”的理念,着眼于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在政校企多方更好地对接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活动中,还设立了南大苏州科创基金,旨在支持南京大学的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以及苏州区域科技创新。基金设立后,南大苏州创新院将依托南京大学的科技成果及技术支持,积极组织区域重点企业与南大苏州校区深度融合,通过共建产业技术中心,提升企业科创实力,为高新区招才引智,打通科技与产业结合“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引进创新载体,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不断深化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引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南京大学苏州创新研究院的正式运营将助力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集群高地。(王玉)

信息来源: http://www.snd.gov.cn/snd/xwzx/20190517/e662bb89-fff3-4ec7-b408-96be38ca4c8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