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体育工作督查组完成对我院体育工作调研指导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05-10访问数:39

    424日,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对我院的体育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和调研,专家组由苏州科技大学虞荣娟教授任组长,常熟理工学院戴福祥教授和苏州大学张宏成教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金卫星老师组成。专家组通过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等文件,以座谈会、现场随机听课、抽查资料、学生访谈等方式对我院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上午,专家们首先听取了我校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副校长陈家颐,教务处徐汀荣处长和人文学院院长张权教授分别做了相关汇报,学院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并针对我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体育工作进展状况向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财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后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悉数到场,分别对专家们提出的关于体育经费使用、体育师资队伍配置、学生体育社团开展、体育场地和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一一答复。



   专家们还对公共基础教研部准备的各项支撑材料和教师课程教学包进行了抽检,尤其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体育课程教学大纲设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和了解。会后,专家们赶赴体育场地,进行实地复核和现场观摩体育课程,并随机对个别学生进行了访谈。



   下午,专家组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及时的反馈,肯定了我校部分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良好,院领导重视体育工作,各职能部门能积极配合体育部完成各项工作,体育教师团队具有敬业精神,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建议更好地完善教学大纲,优化课程内容,提高体育教学科学化、信息化管理能力,加强体育场地安全保障。学院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肯定了此次调研对我校体育工作开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和制定整改方案,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能更有效地推动我院体育工作不断开拓创新,能更好地结合我校的自身优势,让体育工作发展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为我院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430日,我院收到督查组正式书面调研反馈意见,并于56日将整改方案电子版上报江苏省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我院公共基础教研部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在院体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落实整改方案,为不断加强我院体育工作机制,打造出具有我院鲜明特色的体育工作而努力。(供稿: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