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环太湖体育嘉年华篮球赛中获亚军

5月13日,2018苏州环太湖体育嘉年华篮球赛在高新区文体中心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亚军。

    本次篮球赛分为小组循环赛与淘汰赛两个阶段。在小组赛中,我校分别与苏经贸和苏科大对阵。比赛初期,队员们开场略显慢热,但逐渐进入了状态,稳扎稳打,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淘汰赛中,我院先后遭遇苏大文正与苏职大。此时,我院队员们已经进入了竞赛的最佳状态。尤其是在半决赛中,队员们几乎百发百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毫无悬念击败对手闯入了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遭遇强队苏大代表队。我校队员们开场并不顺利,被对方连得数分。几位队员顶住压力,互相鼓劲,积极抢断,一度创造了连进几球的小高潮。但最终并未能将比分追平,遗憾失利。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共有15名成员,均来自各个二级学院,在体育组张宝禹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克服了天气、赛程紧凑等不利因素,理智对待胜负,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场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展现出了高博学子的青春风采,实现了以篮球比赛为纽带,加强苏州各个院校篮球爱好者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时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