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争做遵纪守法大学生 ---高博人文大讲坛成功举办第二场专题讲座

 为普及防范校园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大学生遵纪守法观念3月6日,人文学院联合保卫处邀请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网警大队陆蓉蓉警官、科技城派出所李建民警官,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弘扬法制精神,做遵纪守法大学生”的法治专题讲座,学校500余名在校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炎主持。

 陆警官从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手段、特点、危害及其原因、防范对策、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对经常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短信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做出详细的剖析。随后,李警官以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典型案例,从防止校园暴力事件、管制刀具的管理、防抢防盗等层面作了生动详实地讲解,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炎作总结发言:防范网络诈骗和校园暴力是高校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提升自身防范意识,营造抵制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本次讲座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预防在校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技能,牢固筑起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供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