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与校园文化”:高博人文社科大讲坛成功举办首场讲座

      2018年12月19日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我院特聘教授、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张权教授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题为“剑桥大学与校园文化(University of Cambridge and Its Campus Culture)”的讲座。该讲座也同时拉开了人文社科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序幕。学院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兼外语系主任崔红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家颐,苏州高博软件学院大数据专家陈勇副教授,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炎、人文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陶德胜、副院长吴歧范等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权教授首先从剑桥大学的基本情况、学院构成、建筑风格、世界影响力方面让我们对世界名校有了初步认识,接着又给我们介绍了剑桥历届的著名校友,比如牛顿、达尔文、霍金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生物学家、物理学家们。拜伦、徐志摩等著名诗人和他们的代表作。张权教授还分享了自已创作的才华横溢的剑桥散拾。接着张教授给我们普及了剑桥一些有趣的名称和说法的含义和由来。最后,张教授给我们描述了剑桥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并寄语祝福勉励现场聆听讲座的500多名在校大学生们,珍惜在校时光,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勇于创造、开放创新!

   听了张权教授的讲座之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感染。对世界名校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本次讲座全面提升了学院在校大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拓展了在校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名校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高博人文社科大讲堂是人文社科学院精心打造的文化社科系列精品讲座,张权教授的首场精彩讲座同时也成为我院的人文社科研究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开拓者与领跑者。今后,人文学院将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人文社科精品讲座,这必将大力推动我院校园精品文化建设。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