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129日中午,由学生处和后勤处联合发起,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具体执行的2018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在食堂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活动包括防艾知识宣传、18级同伴活动班级海报展和班级照片展、黏贴红丝带、防艾问卷调查、签名寄语活动以及最有特点的快闪活动。

中午时分,学院两食堂之间的广场跃动着一抹抹鲜艳的红色,每个路过的学生,或接过一份宣传手册观看,或拿起一条红丝带进行黏贴,或在签名寄语墙留下自己的心语,或在一张张班级同伴海报前驻足观看……当音乐响起,所有身穿卡通玩偶服的志愿者陆续从广场各处集中,随着音乐切换为抖音神曲《海草舞》时,迅速进入舞蹈状态,萌萌的卡通服配上舞蹈动作,吸引了一大波师生驻足观看,寻找各个角度来拍摄转发朋友圈。“哇,这个舞蹈好可爱啊!”“今年的防艾宣传好有意思啊!”赞叹之声不时从人群中传来。当无人机徐徐飞起,全体志愿者们围坐在鲜艳的红丝带前,一起喊着“以爱防艾,你我同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年的防艾宣传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活动现场

  

鲜艳的红丝带

 艾要做检法

高新区疾控中心领导参与活动

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

大合影



晚上18:30分,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防艾专题讲座,由高新区疾控中心徐青医生主讲。徐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以及艾滋病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结合相关的数据,徐医生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帮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的预防非常重要,如怀疑受到感染要及早检测及早治疗,艾滋病虽然目前不可以治愈,但是可以通过治疗和干预进行控制,维持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寿命;最后,徐医生也告诫大家不要因为好奇而去尝试不安全的性行为,要远离毒品和酒精,洁身自好。徐医生的讲座生动有趣,在讲座最后,同学还积极提问。

  

讲座中

讲座现场


我院防艾系列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了,但传播防艾知识,加强广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脚步是永不停止。“以爱防艾,你我同在”、“用爱与责任的阳光照亮青春”不仅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的行动指南。

  

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