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院级项目指南意见征集表

 

指南名称

基于移动平台的教学与管理系统研究

推荐单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系

涉及学科

英语教育

推荐人

(团队)

卢春林

(公共英语教研室)

联系方式

13862175654

推荐项目理由

建议作为调查研究项目的理由(服务苏州区域经济、学校改革发展、申报高层次课题等,不超过200字)

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对社会各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教育也不例外。学校的信息化教学实践下,慢慢将传统课堂推向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的方向,许多学校开始使用智能多媒体教室、电子书包、学习智能移动终端等,学生的学习环境不再仅仅局限于课堂教学,还可以通过各大网络学习平台支持学生自主学习。学生群体越來越多地持有和使用便携设备,移动学习正在改变学生的学校学习和校外学习,这对我们的教学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调查研究主要内容

建议调查研究的内容和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预期的研究成果(不超过300字)

1. 建议调查研究的内容

(1)分析当前移动学习平台存在的问题;

(2)如何利用移动学习平台构建高职院校相关课程的混合教学模式; 

(3)适用于高职院校教学的移动教学平台的设计和开发。

2. 研究目标

(1)利用碎片化学习优势的同时突破碎片化学习的障碍,实现整体性、系统性、交互性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2)在技术上实现基于移动平台的学习与整体性、系统悄、交互性学习的融合,实现所期望的功能。

3.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1)如何利用移动学习平台构建高职院校相关课程的混合教学模式; 

(2)适用于高职院校教学的移动教学平台的设计和开发。

4. 预期的研究成果

(1)设计和开发适用于高职院校的英语移动教学平台;

(2)基于移动学习平台构建高职院校相关课程的混合教学模式相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