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歧范:副院长、副教授,分管学院社会科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思政课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等。 

吴歧范,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2007年起任苏州高博软件学院思政课教师,2010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4年被评为“江苏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2016年获得“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完成院级精品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2000年——2004年在烟台南山学院(本科)工作,任党政办秘书、旅游管理系主任,主持创办导游、高尔夫管理等专业,旅游专业建成学院首批省级示范专业,20004年——2007年曾在北京城市学院、中国信息大学任兼职教师。

      2012年——2017年任高博软件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计划的制订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主持起草、制订了二十余种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如《学生管理岗位职责》、《辅导员队伍建设意见》、《辅导员工作职责任务与日常工作内容》、《辅导员量化考核办法》等等。在学院迎接评估工作中,负责学生管理方面材料准备工作,组织了学生满意度调查,满意度居全省前列。负责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研讨会的组织及材料工作,主编两期“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论文集”。每年组织开展“感恩”、“学雷锋”、“中国梦”等主题教育,负责策划组织以及示范课讲解;主要负责策划组织了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7年负责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对青年师生党员教育的重要平台,被评为苏州市“一校一品”党建精品项目和江苏省高校基层党建“书记项目”;2014年在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担任材料组组长,负责主要工作报告的撰写;2014年被评为“江苏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作品多次获得省、市级各种奖项;2017年在苏州教育工会组织的“寻找最美家庭故事”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2018年起兼职担任虎丘书院国学讲师。2016年被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