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庆节前安全工作协调会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7日上午,学院张明燕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协调会,学院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校企合作办、人文社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三个食堂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张明燕副院长要求:

一、强化安全管理责任

国庆期间,师生探亲访友、外出游玩多,安全风险增加,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针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 切实增强校园与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明确管理责任,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细化措施,把校园和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节前,对自身安全工作安排一次自查自纠。物业公司要配合保卫、后勤部门开展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不留死角。要确保消防设备齐全完好,安全指示标志明显、应急照明设施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要加强餐饮卫生监督检查,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要按照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为充分做好应对节假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准备,学院值班人员要悉知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程序,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协调应急保障力量。学院国庆期间值班由安保、后勤、学工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熟悉业务,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以非正式工作人员顶岗值班,要详细记录值班情况。值班人员要确保通信联络24小时畅通,遇有事件,进行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物业保安人员要增加校园的巡查频度,认真观察,不流于形式,对出入校园和宿舍的人员要严格询问,认真登记,确保师生安全。

学院国庆节值班领导小组组长:张明燕。成员:孙宝珠、邹艳星、程志明、周传友。

国庆节安保人员值班一览表详见附件。


张明燕副院长组织安全工作协调会

国庆节值班安排表.xls